close

原文出處: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tmsimon/9591824






離開和平島近傍晚五點,其實當下肚子還相當的撐,畢竟三點多
才享用完一整桌的海鮮大餐。不過考量假日廟口附近停車困難,
所以還是早點過去找車位比較妥當,不然等到吃飯時間一到,
可能連找都有困難囉。基隆廟口周邊,還真是我會開車以來第一
名難停車的地點,尤其是假日更嚴重!這也沒法度,因為基隆市
本來腹地就比較小,馬路也普遍比較小,當然停車就不方便囉。

後來,車子大概在廟口周邊繞了幾圈,只見各停車場外頭都
一條長長的車陣,準備排隊停車。突然念頭一轉,不繞了,下
意識往前方的大馬路開。嘿嘿,才開不到一百公尺,就看到路邊一
個車位在那邊跟我們招手,而且還是路邊不收費的也...
真的每次跟阿德出去找車位都很快,覺得他身上一定有魔法,
真的實在是太神奇了,連基隆這種地方都不例外!!!
也許下次我要到難停車出名的地方,可以試著載她出去,
然後停車停好再讓她坐車回家,這樣我就不用找車位找很久了!
哈哈哈哈~想太多!!!!總之,停好車就往廟口前進囉....



因為肚子還飽飽的,所以不打算在廟口吃正餐。
在這前提之下,基隆有名的泡泡冰就成為我們的第一站囉。
說起這個泡泡冰,其實相當有趣,每一杯都是手工"現打"出來的!
製作的方式就是將客人點的口為原料的糖漿、果醬等放在一個
大碗公裡面。然後,再加入刨冰用湯匙快速攪拌出來。



廟口有兩家泡泡冰,兩家都說自己是創始店,可是不是
基隆人的冰箱也不知道哪一家是真的?從第一次吃泡泡冰,
朋友就是帶我到陳記,到了現場的情況是陳記大排長龍,
而隔壁那家卻門可羅雀。依照之前冰箱住在北部的經驗,
要找店看人潮最準,也證明我印象中的店是這家沒錯!




我點了百香果牛奶,阿德點了雞蛋牛奶。手工打的泡泡冰,
吃起來跟小時候路邊賣的搖搖冰很像,也就是雪泥。
不過,也許是加了煉乳的關係,加上手工打,所以口感
比機器雪泥要來得綿密,介於冰砂跟冰淇淋之間。來到
基隆廟口,這是冰箱必吃的一項之一,沒吃會遺憾XD



接著這家印度甩餅,讓我們在他們攤子前面站了好久,
因為老闆相當有趣。當他操著口音超重的中文招攬
客人的時候,不管是站在攤子錢的還是走路經過的人
都會學他講話。更好笑的是對面賣襪子的老闆,偶爾
也會學著他的口音賣襪子,真是笑死我了。
老闆以流利的身手,將餅皮甩到空中,接住後放到
倒扣的鍋子上面將餅烤熟。怪怪,原來餅可以這樣烤唷?
又學到一招,改天有閒情逸致再來試試看!



接著是這家小時候大餅,一共有四種口味。我們買了
花生、花生芝麻以及紅豆口味,三片五十元。



繼續走,看到牛B葫蘆王,這個阿德一定要買的,不過他沒分我吃@@



來到基隆廟口,還有一樣東西是我一定要買的,就是大章魚腳。



也許是潛意識作祟,這廟口才有的小吃我不買會難過,
雖然那時候肚子還是很撐的狀態,猶豫了一下還是買了!!
這個烤章魚腳雖然是廟口的名產,但很有趣的是,賣這個
的店家都是流動攤販,他們會有兩三家聚集在後面路口轉彎處。
其實要買哪一家好吃我也不知道,反正就隨便買,請老闆
稍微將醬汁烤乾一點,結果覺得今天選的這家還不賴,醬汁不錯喔!
想吃烤大章魚腳的朋友,到廟口可以參考看看這家陳家炭烤,
一個阿婆在經營的!


吃到這裡,其實還有一樣東西,離開之前我沒吃到會不甘心。
說起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,只是一碗簡單的乾麵!
乾麵哪裡吃?12號攤子的排骨麵他們家的,隔壁是有名的天婦囉。
我聽說天婦羅的老闆請的員工,都是甫出獄的更生人。
他們這家店,有點類似中途之家的味道,東西也還不錯吃。
只是今天實在是吃太飽,所以這次先放棄囉,有基會再來吃。
因為要把剩下的胃,留給我想了六年的這碗麵。



講到這碗麵,六年前冰箱還住在八斗子的時候,常常會來到廟口
吃碗乾麵和一碗福州魚丸湯當消夜再回家睡覺。基隆人應該都知道
山海觀社區入夜之後有多荒涼吧???沒吃飽哪敢回家呀????



雖然是簡單的豬油拌麵,不過他們家的豬油特別的香,
以前冰箱一次都要吃個兩碗才甘休。我跟阿德說這麵很好吃,
因為他還很撐本來沒啥興趣。後來我們決定兩個人合吃一碗,
結果2/3碗都被他幹掉了,哈哈哈哈,看有多好吃!!!
後來我問他好不好吃,他可是點頭如搗蒜呢.....

就在吃完乾麵之後,兩天的行程在廟口畫上句點。
希望有機會,冰箱還能繼續到各處尋找這些屬於我記憶
深處的味道,再分享給大家唷,謝謝收看!

延伸閱讀:

 
光復假期北基趴趴造系列第一站-松露阿寄新書簽書會!(台大LIVING ONE )

光復假期北基趴趴造系列第二站-SUMO日式相撲鍋

 光復假期北基趴趴造系列第三站-碧砂漁港活海鮮

光復假期北基趴趴造系列第四站-和平島看大浪

 

原文出處 嚕嚕熊的吃喝玩樂BLOG
地點: 基隆廟口


唷~天氣很熱.今天要大家喝羹湯有沒有以毒攻毒的感覺啊!!!!!!!
其實就算天氣很熱.大家還是不要貪涼而吃很多冷食唷!!身體會受不了的
不過不用跟小熊一樣卯起來吃火鍋和熱湯啦~


話說有一天(這句話一說就知道是拖搞~)小熊和吸血鬼到久違的基隆廟口開眼界
看照片就知道.......熱啊.............
因為基隆很遠.所以我們很少到基隆.算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



ㄟ......只有這樣一條街??
我記得我上次來是很大片的夜市啊??
我記得我上次來還有賣衣服的啊??
就這樣兩個人繞來繞去還是沒看到什麼攤位
會不會是太早沒有開??
可是我上次來也是白天啊.........
有沒有基隆人可以解答啊??還是我們兩個大白天鬼打牆?


聽說基隆的泡泡冰超有名.可是沒有位子坐.下次再來吃


找了家果汁攤喝果汁.呼..........舒服
夏天光喝水好像解不了渴.一定要來點果汁才爽爽


一邊喝果汁一邊東張西望.螃蟹羹.好像很好吃
小熊想吃我們就去吃啊~
可是好像很熱.....
吃完再吃冰就好了啊~
好)))))))))))))))))))



坐在湯鍋旁真的很熱說...



一人點了一碗湯.還有一碗油飯公家吃
趙這個擺法看起來.很明顯.油飯都是小熊的.



油飯.可以淋上店家的甜醬一起吃



將將~螃蟹羹
看起來很濃稠.可是入口都是筍子的甜味.好吃~~~~~就算是夏天吃起來也不膩.讚!!



瘦肉湯.加了很多薑絲的清湯.很清爽好喝



肉肉沾上蒜頭醬油.



好吃啊~~~~~
本來打算吃完這個再接再厲的.可是.................夏天真的很難有好胃口
這樣下去.我可不可以變成紙片熊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